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

COW Trip 清水大山

清水大山

4/28~5/1,總長三天三夜,9個人,由於這次的行程我們都在花蓮大同部落的彩虹屋民宿過夜,不需要準備帳篷跟睡袋,所以這樣的行程使用的背包在25L-35L即可,重量控制在4公斤左右。

4/28晚上由台北出發前往花蓮,20:50分的火車,抵達花蓮新城約00:30。
台北火車站集合











到站!
第一天到站後,在便利商店隨意買了一些食物,小酌一杯後就趕緊睡了,隔天大一早就要整裝前往太魯閣遊客中心。
Granite Gear 的整理袋無論登山旅行,都會使用它來做整理


整理裝備&換裝

出發前合影
中級山總是泥濘跟潮濕


這次使用 Yamatomichi MINI2 
很多時候都是手腳並用 
補充一下水分


準備進入大同大禮部落
第一天其實走得很舒服,天氣涼涼的,從上午10:30~15:30就到達彩虹屋民宿了。

彩虹屋外面就是特大片的草皮

非常舒服,大家都在草原上睡了一會

彩虹屋民宿的設備很齊全,提供早晚餐,而且都是當地的種植的食物,老闆娘的廚藝很好,其中有一道辣椒非常好吃!還可以洗熱水澡,而且有三間廁所可以使用!竟然還有一間是座式的!因為我對蹲式馬桶很苦手...

就是正中間那道辣椒
由於第一天的舟車勞頓,再加上隔天凌晨03:00就要起床整裝前進這次的目的地清水大山,這天在彩虹屋用完晚餐後 20:00大家就全體進入夢鄉了。

隔天預計要走上12小時,總長約19公里,因為清水大山溼滑加上又有許多需要攀爬的路段,其實走起來很吃力,走起來並不輕鬆。



剛天亮時天空還沒什麼雲層,不過接近中午就開始變天了
這樣的路段很多
友人穿著運動涼鞋,頓時變成溜冰鞋



領隊張蛇再跟大家告知,必須在幾點以前到達清水大山山頂

一路上幾乎都是這樣的路段

接近山頂時的景色

開始下雨,張蛇再次確認時間跟位置
原本預計要在中午11點要到達清水大山山頂,但是中午12點的時候我們還距離山頂約一個小時的路程,如果要攻頂的話,回程摸黑的時間增加,加上下雨後溼滑度升級,也代表危險性也同時升級,大家討論過後決定不攻頂,返回彩虹屋。

下雨後,滑到一個不行


下雨後,踏點要更加小心選擇
天黑後,一樣的路線會變的完成不同
我們在晚上19:00左右回到彩虹屋。

來回總共走了約14個小時,清水大山在我們的狀況裡,實在算是不好走的中級山,雖然沒有完成攻頂,但攻頂這件事對我們這個自組登山隊來說並沒有很重要,我們爬山的目地都是三五好友可以聚在一起走一走,聊一些完全沒有營養的話題,享受爬山的風景。

順順地走,身體跟時間允許會攻頂,如果不行,走夠了就好。

See Ya!

踏雪尋梅登山隊 與 彩虹屋 合影












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同感~''攻頂這件事對我們這個自組登山隊來說並沒有很重要,我們爬山的目地都是三五好友可以聚在一起走一走,聊一些完全沒有營養的話題,享受爬山的風景。

    順順地走,身體跟時間允許會攻頂,如果不行,走夠了就好。''

    回覆刪除